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快讯 > 今日城事

“残健共融 缘定今生”—成都市第三届残疾人集体婚礼大型公益活动将于9月26日在双流区举行

时间:2023-09-25 17:39:07  来源:  作者:

9月26日(明日),“残健共融,缘定今生”成都市第三届残疾人集体婚礼大型公益活动将在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成都锦城绿道“凤求凰”城市公园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成都市慈善总会天天爱心公益基金、四川好搭档爱心基金、成都翼点爱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明辉助残服务中心负责活动具体执行。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公益支持。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众多重量级嘉宾,以及政府相关机构、残联、社团组织以及友好商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届时,由四川本地知名笑星组成的艺术表演团会到场献艺,表达对残疾人关怀和支持,为残疾人幸福婚姻生活祝福。

践行社会责任,关爱残疾人福祉

据悉,由青羊区明辉助残服务中心发起的成都市残疾人集体婚礼公益活动已连续举行了两届,此次举行的第三届残疾人集体婚礼公益活动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面更宽。通过举办活动旨在表达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婚姻圆梦,从而激发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生活斗志,鼓舞残疾人积极拥抱生活、敢于与命运挑战的信念,同时在社会中营造出“关心残疾人、爱护残疾人、尊重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和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关怀事业,作出了一系列的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党和政府要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不能少”。

举办残疾人集体活动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要切实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唤起广大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增进残疾人的民生福祉,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一样享有社会文明进步成果,以展现社会文明的光芒,践行全社会

共同的责任和担当,为“慈善中国”建设共享力量。

圆梦残疾人婚姻,帮助残疾人走出心里阴影

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仅四川全省就有600多万残疾人,大多残疾人的婚姻状况都令人堪忧,处于单身的现象非常普遍,由于长期缺少爱情的滋润,缺少家庭的温暖,导致残疾人生活上孤独无助,情感生活十分空虚,很多残疾人背上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导致对生活缺乏信心、产生了绝望、厌世的念头,更有甚者,走上自残、自虐、轻生的不归路,令人痛心疾首。

图片1.png

帮助残疾人婚姻圆梦,帮助残疾人走进婚礼的神圣殿堂,就是要让残疾人朋友真切的感受到婚姻不仅是健全人才享有的权利,残疾人同样拥有追求婚姻、追求幸福的权利,只要积极的面对生活,勇敢的表达内心情感,一样可以享有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

举办残疾人集体婚礼活动就是要昭示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让广大的残疾人在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在内心激发出积极向上的生活勇气,引导残疾人朋友走出心里阴影,破除掉心中的误区,树立起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信念和斗志,并将这种力量转化为社会作贡献的坚定信心,从而体现出个人的价值。

共襄善举,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人人士、爱心企业鼎力支持,纷纷为活动捐款捐物,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充分表明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展现了社会强大的爱心力量,体现了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活力。

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推进“首善之城、尚善之都”建设,在各级政府、残联,以及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共同推动下,成都残疾人关怀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从中收益,也在社会中营造出关爱残疾人民生福祉的良好风气。

举办残疾人集体婚礼公益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关爱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倡导“尊重、理解、关爱、帮助”的助残扶残的文明风尚,唤起更广大的社会爱心力量支持和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的生活愿景,为残疾人铺就更美好的人生道路,从而激发出残疾人努力奋斗的生活信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Ali studio个人女子影像工作室正式入驻成都——请你,带上对自己的爱,再来见我
Ali studio个人女子影
雪中飞驰,在素裹银装中赴一场冬日运动之旅
雪中飞驰,在素裹银装中
掌上明珠新品发布:深耕"美好生活”,开启“甜蜜睡眠”新时代
掌上明珠新品发布:深耕
运动洗护领导品牌超能SupNice:点燃全民运动热情,开创运动洗护新风尚
运动洗护领导品牌超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