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生活 > 城市娱乐

库客音乐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古典音乐打通任督二脉

时间:2021-07-23 16:15:5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ZGCS

  2021年7月23日,库客音乐(Kuke.NYSE)与人民音乐出版社(以下简称“人音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人民音乐&拿索斯全球铂金唱片中国计划”、国家美育教育研究“音乐百科”跨学科课程全球资源共建计划,同时以双方的音乐版权资源为基础开展多方面合作。

  库客音乐作为中国领先的古典音乐内容提供商和技术驱动的音乐教育公司,专注于古典音乐版权授权、订阅及智能音乐教育内容和系统开发。库客音乐不仅拥有包括拿索斯(NAXOS)在内的全球900多家顶级唱片公司的音乐版权,且独立研发了KUKEY智能钢琴、音乐教育内容和SaaS系统。人民音乐出版社是国内最权威的专业音乐出版社之一,专注于中国的音乐创作、音乐教育和专业音乐内容出版,音乐出版物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

  人音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对本次合作抱有高度期待:“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国内优秀的音乐家,打通音乐创作与音乐出版,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同时也将不断完善生态音乐教育体系,强化音乐出版+互联网发展模式。”库客音乐也表示对中国庞大的古典音乐市场怀抱期待:“库客致力于做好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同时助力中国专业的古典音乐艺术家与世界更好地交流。”

  人音社与库客音乐以“发中国声音,讲中国故事”为基础理念,打造“人民音乐&拿索斯全球铂金唱片中国计划”,这是双方的首次中国合作计划。该计划面向全球中青年华人作曲家征集和遴选管弦乐、室内乐、声乐、民族管弦乐作品等,为优秀的华人年轻作曲家、年轻演奏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双方共同设立铂金唱片项目,树立音乐行业新标准、新旗帜。以库客音乐与拿索斯(中国)为纽带拓展海外市场,从鼓励优秀的中国作品亮相到让作品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音乐文化”,同时围绕该计划,开展比赛、展演等相关活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海外对中国音乐的整体认知依然不够,让更多中国本土音乐以正规方式出海,是对中国文化的宣传和对音乐版权的保障。”

推出音乐素养跨学科课程 响应素质教育号召

  除了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国内古典音乐发展的另一大痛点在于基础音乐素养欠缺。美育工作正在成为校内素质教育的重点发展方向,根据相关文件,到2022年,各级各类学校要开足开齐包括音乐、美术等在内的美育课程。

  库客音乐与人音社将结合双方优势,组织优秀的编辑团队,以音乐为基础、结合其他学科内容,推出音乐素养跨学科课程。在加强青少年美育素养的同时,重在拓展学生思维、提升综合素养。以人音社“生态音乐教育体系”和“全教育”为基本理念,结合库客音乐的音乐教育产品KUKEY智能音乐教育内容,双方合作编写钢琴启蒙系列课程,或从NAXOS集团的图书库中选择适合的图书项目,建立以器乐为核心的音乐基础知识学习、测评体系。双方着力将各自在乐谱资源、音频、视频资源中的优势进行分享、互补,实现纸书与音像的有机结合。

  库客音乐与人音社以智能钢琴内置乐谱资源合作为起点,共同建立智能音乐教育实验室、音乐教育培训平台等,共同搭建主流音乐社区,以进行音乐资源的推广使用。

  库客音乐创始人、董事长余赫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和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合作,能在地理维度横跨东西方音乐,在技能维度实现从零基础音乐学习者到专业音乐人的全覆盖,库客音乐用心构建多维度音乐生态模式,致力于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